改編自張嘉佳的原創小說《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原作者張嘉佳執導和編劇 王家衛參與編劇和監製

當年(也不過就去年)一直想進戲院看

卻因為上映的廳數太少,再加上我要上班

後來大陸有盜版的,但是我沒有看

一直等到MyVideo上架

卻沒想到是衛視電影台的版本

我是因為梁朝偉跟金城武才看的

在看了情節ˋ台詞ˋ對話ˋ片段後,我感動了

很棒的愛情片,穿插著搞笑的橋段

有笑ˋ有淚,我還看到哭

陳末與何木子

管春與毛毛

小玉與馬力

我在小玉那段哭了出來

第二段讓我哭的點,是第一次ˋ第二次的擺渡過程

『得不到     是因為不屬於你

    放不下     是因為你不甘心

    失去所愛 固然傷心

    但失去不愛你的人 又有什麼可惜』

第三個擺渡的就是馬力,我淚崩

第四個毛毛,失去記憶沒關係,就讓你再次愛上我

片長很長,但沒有冷場,還很多台灣演員

酒吧高爾夫那段還有納豆

當第八洞〘魔鬼的天梯〙

60秒內喝完50杯伏特加那段

擺渡人【陳末】自己才是需要被擺渡的人

小玉為了馬力用命拼酒,是真愛

但,那又如何?馬力還是愛江潔

整部電影,出現了各種搭著情節的背景歌曲

讓整個故事更有感覺

最後何木子死在陳末懷裡那段,我哭到崩潰

雖然我沒看過原創小說

但王家衛的電影,真心好看

這篇也寫出了他的觀後感

https://moviemoney.pixnet.net/blog/post/397824811-《擺渡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咕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