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浮士德遊戲】觀後感

這是一部2016年的網路劇
除了1ˋ2集大約15分左右,3~10都是大概10分鐘
然而,我到了今年的7月KKTV 難以抗劇上架了
我才一口氣看(它的版本是直接全部99分鐘)

CODE是二維碼的意思,但是以二維碼為題材的
這並不是第一部,雖然這是2016年的劇
但是早在2015年的時候,中國<血色蒼穹>漫畫
就有用過這個題材,只不過它的3D動畫
是2017年才出,就會讓人家誤會,這題材台灣先有

再來說說浮士德(Faust、Faustus)
他是歐洲著名作家,歌德的作品名稱及人物
原型參考了普魯士,自然科學家
亞歷山大·馮·洪保德,該作家作品中的浮士德
是個學識淵博,精通魔術的人物
為了追求知識和權力,向魔鬼作出交易
出賣了自己的靈魂

所以這部網路劇就是用二維碼加上浮士德
來作為本片的中文名,不過網路上也有
一部漫畫叫<浮士德遊戲>就是了
本片內容是講述一個銀行行員
因為貪婪,一而再,再而三地,挺而走險做犯法的事

從剛開始他在咖啡廳被一個女生親的時候
我就覺得事有蹊蹺,那女的一定也是在執行任務
果不其然,到後面就有交代,感覺很特別的是
當主角一開口就要100000的時候
竟然還說額度太高,初始值只有50000

起初,主角一開始試水溫,在許下願望的時候
突然出現,來親他的那個,怎麼可能是美女
畫面中,後面那個女生,反而比她美

男主角才有了50000而已,就吃這麼好
跟女主角去高級餐廳吃火烤小羔羊
和碳烤美國肋眼牛排搭配牛肝菌菇醬
解完第4任務後,還買了一件40649NT的西裝

當他第二個任務,接到了要偽造文書
要將喆鴻生技在富達天母分行
委託借款的215萬,那張委託單修改日期
從2月17日,改成3月11日
等於延後還款了24天,這必然也是某人的願望
另一個也安裝這個APP的人,所許的願望

第三個任務,將Sony牌的隨身碟,複製銀行資料
接著放在公共電話底下,肯定也有另外一個人
執行任務去把它拿走,這一切都有關聯

就好像第四個任務,他偷進檔案室去拿呆帳資料
然後拿到郵筒放,絕對也有另外一個人
許了願望之後要執行的任務就是去郵筒拿出來

從他第一個任務,去人行地下道拿行李箱
放到停車場9號停車位,後來被別人拿走
光這一點就看得出來,同時也有人在執行任務
只是沒有想到,為什麼男主角,被錢沖昏頭
每一次任務都在有監視器的情況下執行

第五個任務到運鈔車裡面,輸入密碼18743520
打開黑箱,拿走裡面的硬碟,放到捷運站的置物櫃
保證也有另外一個人會去把它取出來

當主角把手機踩爛卻又有人寄一台全新的手機
而且已經裝好App我就知道,所有的事情
都早有人盯上,刻意的安排

這一連串任務過程的因果循環,後面都有交代
就是那個本來叫做張志傑(Frank)
後來為了脫離遊戲,隱姓埋名,變成阿輝

還是因為男主角,覺得事情越來越嚴重
要找他聯絡不上,打到他老家,他媽接電話
跟他說他的電話0940-659-249,才找到本人
也因為如此才曉得原來網路上那個人並不是他

只是我沒有料到,也有安裝這個APP的還有誰
尤其最後那一幕,銀行的襄理朱博祥(Bill)
竟然也有裝這App,最後還取代了男主角的身分
要騙女主角,打算讓女主角也入局,參與這個遊戲
難道他就是Boss!?

雖然我一直將男主角的女友稱作女主角
但這角色定位,像是陪襯而已,任何人來演都行
跟其他角色比,戲份多一點而已,不算女主角才是

全劇雖然有幾段冷場,不過整個過程很緊張
從一開始內線消息,股票上漲又跌下來的緊張
到突然多了一筆呆帳,他化險為夷那一段
還有最後手機已經沒有帶去了,手錶上的屏幕
卻還是可以讓Boss去找到了這個逃掉的人
配樂絕對有加分效果,至於結局怎麼樣
我就不爆雷了,沒看過的自己看
不過這劇都已經三年了
我想應該沒有人像我一樣,到現在還沒有看過吧

接著,下班打算接著看已經播完的第二季
但500多分鐘要看8小時,所以只看一些些
劇情竟是第一季的直接延續

第一季我都沒哭,第二季卻因為那主角未婚妻...
一屍二命.....這麼漂亮卻半集就死了
我連她電話幾號都記起來的說,卻死了....
0966-460-124,這電話她也無法接了....

#浮士德遊戲

#集合電影

#CIDE浮士德遊戲

#吳慷仁KangRenWu 

#Aggie謝沛恩

#張翰HanChang

#賈孝國

#詹大為

#涂芳祥

#藍夢荷

#邵慧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咕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