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阿北同學】觀後感

當初華視播映的時候,因為我沒有電視
沒有辦法同步看,直到最近開始在追詹宛儒 Ruby
她曾經演過的戲,才終於在這個平台看到了

宋少卿從他當年跟黃子佼`卜學亮ˋ劉爾金四人
所組成的團體出道,我就有一直在看他的作品
後來他朝相聲的領域發展,還闖出了一片天

說相聲已經說到屬於這個年代大師級的境界
相聲大家都知道是字正腔圓的國語
卻來演這個全片都要用台語講的戲劇
實在令我驚豔又讚嘆,雖然他跟辣椒一樣
都不是很標準,但他們已經很努力在詮釋角色了

全劇有笑有淚,尤其是辣椒叫阿龐去買咖啡那段
還有阿北在面試的時候,所說的那段話
『我不知道有沒有比下一個人更努力
不過我肯定比他更失敗,以前我也是很成功的
後來做生意失敗,欠人很多錢,還被黑道追債
才把我所有的一切全都拋棄
所以我比任何人更知道,什麼叫做失敗』

當看到阿北和小樂他們一起進教室上課時候
發現有一個男同學很面熟(葛丞)
他不就是後來演同居吧MC女孩的那個男友嗎?

接著看到阿北,他開始找分組組員的時候
那個女網紅(白欣平)那段也很好笑
明明台語不輪轉的宋少卿還故意講
謝謝你的自我幹譙(是介紹才對)
後來竟然決定跟他同組,這感覺就好像
組隊準備要去打怪那樣有趣

之後看到他們一起完成一個報告那段
我感動落淚,因為這是大家一起完成的
阿北還因此學會了怎麼作影片及簡報

當我看到那個叫嘉文的,居然感覺也很面熟
她不就也是同居吧MC女孩裡面那個女鬼嗎
#常心屏Sandra

當阿北要跟那個演技超好的大學教授 曾子益
和解相認的那一段,我就開始一直哭
後來在菜市場那一段,看著阿北一邊說
眼淚就開始流淚,我在螢幕面前也是跟他一樣
哭的目屎流目屎滴(台語)雖然這一段看似是
林火他在甩態(台語叫張)不過他兒子態度放軟
開始打算原諒他,一切都是因為那個綠葉
(就是魂囚西門的藍葦華)雖然只是配角中的配角
但是他的功勞很大,演技更沒有話說

整部劇裡面台語算是標準的只有麗華 #黃采儀
對於講台語吹毛求疵的人可能沒辦法接受這部劇
但是看到演員們個個都賣力地在演出,頗感動的

雖然小樂看起來貌似配角,但我覺得她是女主角
因為片名叫做我的阿北同學就表示以她為主
然後在描述阿北的這個人和他的兒子之間
所以辣椒在我心目中是這部劇的女主角

因為只要鏡頭畫面當中有她的部分
就算焦點不是她,並不是她正在講台詞的劇情
她的肢體動作與表情也是一樣在扮演著小樂

說真的,一連看了很多她有演出的劇
讓我覺得她演什麼就像什麼(李立群說過的)
不會讓我有,她演小樂的時候會去想到是喳喳
演喳喳的時候,不會去想到是李怡萱
當然看到她在演李怡萱的時候
更不會去想到魂囚西門的瑪麗

有些人演戲的時候,會讓人覺得
他不管在演哪一個角色,都好像只是在演他自己
沒有演活他正在詮釋的那個角色
(例如謝祖武、李毓芬、馬景濤)
但是辣椒就不會讓我有這種感覺

其實我會一直哭是因為,我把自己當成阿北
因為自己欠了一屁股債,所以只能拋妻棄子
遠走他鄉,不想要連累自己的家人
想說等債務還清了,有朝一日再回來與兒子相認

所以當他在說出那一段為何要去上大學的動機
以及他兒子不肯原諒他,他決定從此不要出現
在他兒子面前,當下我真的哭得比 #宋少卿 還慘

後來他竟然為了那些同學而留下來,不去阿根廷
最後阿龐帶他到了菜市場,回到了他自己的攤位
遇到了終於願意和他相認的兒子
這一段我又開始噴淚了,好感動的父子情

#我的阿北同學
https://www.litv.tv/vod/drama/content.do?id=VOD00148230

華視娛樂sh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咕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