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動顫侍咕唷傳】《光怪陸離校園篇》

壓根兒都沒有想過,會是在這種情形下,重回母校
而且是隔了30幾年,畢業之後就再也沒有回到這
景物依舊,人事已非,但是一樣,有好多咩(單押×2)

這家公司的眾多案場中,竟然除了社區ˋ工廠之外
居然還有學校,而且好死不死的是我的母校
公司就是看在我熟門熟路,對環境有概念
才會在上一個代班,記不住所有建築物的情況下
找我來見習,就因為我曾經是這裡的夜校生

當年,當學生的時候,從來沒有進過警衛室
這次進去大開眼界,一個大的電腦螢幕裡面
有16個頻道,其中一個還是循環式的
那個鏡頭,所監視的範圍是個詭異的地方
彷彿是曾經有學生在那邊跳樓過
特意拍那個地方,看會不會拍到鬼而架設的

晚上一去報到,就看到警衛站在門口,站哨打招呼
哇哩,這不是教官在做的事嗎?結果我也得站
要不是看到有很多妹子(日ˋ夜校ˋ國中輔導學生)
要我一上班就站一小時,我才不依咧

站完之後,關了大門,就要開始面臨遲到的夜校生
也就是小屁孩大軍,不知禮貌與尊重為何物的
未來國家敗類(我不會承認他ˋ她們是棟樑)進校門

正所謂,無巧不成書,就那麼剛剛好,遇到熟人
就是當初在雞拔毛公寓的那個16歲少女
她是這個學校的遲到夜校生........
沒辦法,誰教這所學校,是有錢就可以進來讀
有上課就可以畢業的『貴族學校』

夜校主任還說,這些學生會遲到很正常
因為一個學期,只要有一半時數是有來上課
無論你的成績如何都可以畢業,不會留級或退學
再加上現在的學生打不得,罵不得,管不得
所以我們警衛只要他們進出的時候有穿校服
騎車進校門有熄火,其他都不用管,隨便他們

之後就是日校的輔導課學生,下課坐校車
還必須要到馬路上,去擋外面的車,讓校車出去
聽說最高紀錄有16台,還好這一次只有5台
而且我是見習,不用我過去,只要旁邊看就好

再來就是夜校生的下課,又要到大門去交管
一直到了22點多,等學校的教職員們都下班
就是第一趟,為期一個多小時的關門ˋ關燈ˋ巡邏

就這樣,拿著一串,各大建築物的鐵捲門遙控器
跟著這個正主班一起去巡邏,起初燈都還沒關
再加上有他跟著一起走,其實沒有那麼怕

可是當我發現,我們必須要關的燈
全部都是廁所燈的時候,我已經開始感到毛毛的
一所校園當中,最陰的地方就是廁所,而且在晚上
然後偏偏就是所有的教室燈都關就只有廁所沒關

他一邊教一邊巡一邊關,其實都還算撐得過去
可是當我們巡到另外一棟的時候,頭往回一看!
剛我們巡過的對面那一棟,明明所有的燈都關了
卻有一個廁所燈是亮的!!!點解?

之後當我們兩個又巡到另外一棟的時候
我看到了!以為自己眼花,所以又確認了一次
祂(不論是神是鬼都用祂來稱之)真的讓我看到了
可是巡邏的流程才進行到一半......

之後只好跟他繼續往下一個目的地走
沿路當他在說明哪個門要關,哪個燈要關的時候
我很想跟他說:『你講快一點』

可是我又怕將來我自己一個來的時候我會記不住
就跟著他繼續走,之後來到了大操場,陰風陣陣
伴隨著小陣雨的天氣,不寒而慄的感覺,油然而生
此時此刻,卻還有兩棟建築物要去

等巡邏到最後一個建築物的時候,我已經腿軟了
不是因為路途漫長,而是因為,我不只看到一隻.....
耳畔傳來了一陣陣鼓聲,不是幻覺也非靈異現象
而是我心裡面的退堂鼓......我發誓明天不會來了
等最後一棟建築巡完的時候,已全校園都是黑的

回到了警衛室,他才跟我說,這裡的一些事情
其實前半夜,學生還在遲到要進來的這段期間
我就在跟他聊這個校園以前發生的事
當時他跟我講說先不要說,原來他自己也知道
就是擔心我連第一趟都不敢去,所以巡完才說

他說之前來這裡代班過的,沒有一個人留得住
並不是學校的人嫌棄還是怎麼樣,都是個人因素
至於用什麼樣的理由不想來,沒有人想要明說

接著他開始跟我講,他剛來的時候也有遇到
然後我推敲了一下時間,那個時候正值鬼月
經他描述,是他每次巡到了一個地方,都會看到
一個看起來像校工的中年人,整個人彎在牆壁上
那種只看得到他的身體,看不到頭的
因為太黑,看不真切,不知道是頭彎了下去
還是頭嵌在牆壁裡面,只有露出整個身體
據說一直到了鬼月之後,這個<人>才沒有再看見

再來就是有一次,他經過學校的公共電話
整個校園已經沒有人了,公共電話卻發出聲音
傳出了電話沒有打通,嘟嘟嘟嘟嘟的聲響
他竟然還有膽子把電話接起來,聽那個嘟嘟聲
再不然就是有水龍頭會自己打開

連住在附近,教職員的親戚,清晨會來運動的
都知道這個地方不乾淨,偏偏這個學校不信神佛
(靠北,這提示會不會太明顯,被知道哪個學校啦)
反正就是整個學校都沒有在拜土地公就對了
(你又知道沒有,搞不好是在教務處裡面)
我還是不要再說了,這樣大家就知道是哪一間了

之後我就擺明了跟他講,我明天不會來了
所以第二趟ˋ第三趟巡,我不跟著去了
我還很好奇,為什麼他都不會怕,他又繼續說
這一說就說到了天亮,說他是學禪學的
從小在宮廟裡面長大,但是他沒有宗教信仰
還曾經有一位師父說要把他引領進門
說他很有慧根,結果沒多久那個師父就死了

跟我聊了一個晚上,還好奇的我的名字
給他名字以後,他竟然還會批字算命
還跟我說,聽我的談吐就覺得我這個人怪怪的
再看了一下我的名字,就證實了他的論斷沒錯
我有很嚴重的多重人格分裂,這麼西北神奇啊

之後又跟我說他曾經得過憂鬱症,封閉了自己
嚴重到沒有辦法講話,最後靠意志力克服
竟然就不藥而癒了,聽到這,我嗤之以鼻
開始覺得他講的話都不能信以為真
拎北重度憂鬱症的人,會相信憂鬱症不用吃藥?

接著繼續聽他描述情形才知道那根本就是鬼附身
那哪算什麼憂鬱症,不過接下來他所有的話語
我聽聽就算了,也不打算吸收,但又不能不聽他講

可是他嚴重影響到我開遊戲的時間
結果一整個晚上,所有的遊戲都沒開
就一直在聽他畫虎蘭,說得好似,長了天花的人
在颱風天的時候墬樓(天花亂墜)
講得好像他的一生經歷很傳奇
說得一附連衛斯理的故事都沒他精彩一般

但是當我把,我的她的名字也給他算的時候
竟然被他說中,道準了!?
可是當我接著給他看,我的她,改了名字後的名字
就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了,所以只是被他矇到?

原本想說告一段落就好了,不想要再聽他繼續講
可是他竟然可以講了八ˋ九個小時沒停......
我是來見習,不是來聽你一生的傳記

最後,我決定今天晚上不去見習第二天
並不是因為我擔心還會再次看到鬼
而是他那馬不停蹄的嘴巴,我不想再聽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咕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