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異街11號】 第三集觀後感(有雷)

在看完了1、2集,解決了一個案件之後
我原本打算,下個禮拜,第4、5集播出的時候
才把第二個案件的第三、四集看完
可是我迫不及待地,想要看 #孫可芳 的演出

結果看了第三集以後,我相當地後悔
我這輩子,從來沒有這麼希望星期五趕快到來
因為實在是讓我太想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第三集的一開場,是朵朵跟阿海的逗趣對話
那句:『不管是頭七尾七,看得到的就是好七』
這台詞加上 #郭文頤 那莊嚴的表情笑容
充滿了無厘頭又有邏輯的笑果

接著就是盛音 #簡嫚書 起床,在家吃著蘿蔔糕
加不知道是牛奶還是豆漿的早餐
接著她在工作的場所,訓了一下她學妹方文珊
這段又再次印證她當法醫的原則與態度

因為要鋪陳第二個案件,所以會有一點冷場
也可能是為了未來幾集,所留下的伏筆
開始在這集中,出現二段有關盛惟芬的情節
不過就我看來,這應該不是正在發生的事
而是在交代盛音她妹妹,為何會不見的整個過程

然後就是男女主角(海ˋ音)在小吃店再度巧遇
這個橋段是要強調這法醫盛音是不相信靈異的
其實這一部劇集,除了有靈異、懸疑、推理之外
很多橋段,其實都充滿了笑料及角色情感

當盛音接到了案件,要小吃店幫她叫計程車
結果因為計程車不好找,她的眼神透露著
要阿海載她,結果阿海不是開車是騎摩托車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這個笑點)

接著,阿海 #李國毅 載著盛音到命案現場
又因為鍾哥 #喜翔,曉得阿海他爸高叔 #太保
習慣是會平常就準備好屍袋放在車廂裡
然後,阿海就難以推辭,心不甘情不願地收屍

之後當盛音在說出驗屍報告的那一長串台詞
她抑揚頓挫的語氣與口吻,完全不像在唸台詞
就好像真的法醫在闡述驗屍報告一樣

在追查案件的過程當中,大家都發現,事有蹊蹺
由孫可芳,一人分飾兩角的李寧兒跟李巧兒
為什麼沒有李巧兒的相關紀錄

接下來,導演用很巧妙的方式呈現
寧兒跟巧兒,二人見面與對話的橋段
如果沒有事先做功課,看這部劇的介紹
可能還會被蒙在鼓裡,不知道她是人格分裂
我覺得這一段的鋪陳很讚

當鍾哥要找阿海重回現場,但阿海卻很抗拒
因為他覺得,在鬼門關走一遭之後
忽然能夠看到鬼這件事,讓他感到很孤寂
畢竟這種荒誕的事情,一般人怎麼可能會相信

不過在鍾哥相信他是真的看得到這點
讓他覺得,至少這個世界上還有人相信他
於是,願意和鍾哥一起重回兇案現場

二人就坐著車號DC-7608鍾哥的車,前往凶宅
接下來的橋段與台詞又是一陣好笑
編劇不忘在恐怖的氛圍中,讓大家稍微輕鬆一點

接著就是第三集,我覺得最精彩的部分
因為是偷偷潛入,所以沒有開燈,只用手電筒照
這種畫面就好像開啟電腦在玩還願的感覺
只差不是用第一人稱的視角
背景音樂以及音效,實在是將氣氛營造得很好

當他們找到一個骨灰盒,卻會發出嬰兒的哭聲
光是這樣的劇情就詭異到了極點
但是以為只有這樣嗎?接著,突如其來的那一嚇
我很想訪問有看過這一集的觀眾有多少人被嚇到

當下,阿海被這麼一嚇,整個骨灰盒散落一地
鍾哥簡直快氣炸了,因為那屬於重要證物之一
事件發展到這裡,大家已經開始感覺到不對勁了
然後編劇又再次讓巧、寧兩個人同時存在並對話
鏡頭與畫面又刻意沒有呈現未揭露的影像

然後鏡頭轉向阿海跟鍾哥這邊,又是一陣的好笑
接著鏡頭又轉回了盛音跟著李寧兒
去到了一條巷子,只看出是14號
可是門牌好像刻意把它用後製的方式擋掉了
但那不是重點,重點是盛音要找他妹妹又沒找到

鏡頭又轉回阿海去開冰箱,回憶起往事
(為何要轉來轉去是表示,這是同時在發生的事情)
那小時候的志海(朱宥丞飾演)就是個帥男孩了
當他在描述這一段過往,與阿光 #許少瑜
二人的對話, 其實這一段,並不累贅拖戲
反而好像是開啟了某個開關一樣

讓阿海瞬間,茅塞頓開,發現了盒子裡面有夾層
找到了接下來事件發展很關鍵的證物
劇情到了這裡,再次證明了阿海的推理能力~強!

如果你文章看到這裡的話,還沒有看這一集
那麼你看到這個部分就不要再繼續看下去
不然你會跟我一樣的痛苦,要等到下個禮拜
才知道,接下來的情節會如何發展

堅持要看的傳送門https://bnc.lt/MuAd/xrnmjEBOIY

這是我繼 #魂囚西門 後,再次寫這麼細的觀後感當初魂囚西門也是剛開始沒有寫到這麼細
可是到後面簡直就像在寫日記一樣
彷彿好像再看一遍的感覺

第二集觀後感(微雷)
https://starzeroman.pixnet.net/blog/post/215985438

第一集觀後感
https://starzeroman.pixnet.net/blog/post/215938149

咕唷版介紹
https://m.facebook.com/165470266924979/posts/1496684523803540/

原作:#劉存菡 原名《臨異街11號》

編劇:劉存菡、張清慧、洪子鵬

#大文

#郭昱晴

#張翰

#林意箴

#江常輝

#吳珝陽

#焦曼婷

靈異街1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咕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