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異街11號】第10集觀後感

最近這一陣子因為工作上出了一點變故
所以一直沒有辦法靜下心來,用心看劇

第10集的一開場,可能因為阿海的那一句話
『葬儀社是我爸爸留下給我的
它目前就是我的全部,標姐你應該懂
紅蓮也是你爸爸傳給你的』

就這樣,標姐用了沒子彈的鎗對他開
就當作過去黑水的阿海,已經死在她面前
還特別說了一句,如果再繼續插手
就會毫不留情地,讓阿海死透

接著是朵朵跟阿海在葬儀社裡面持續為高叔念經
之後一段就是阿海去醫院回診
然後是鍾哥去找盛音,盛音又找不到她妹小芬
這幾天看預告知道了,最後一個案件就是小芬死

但是我又看到了阿海接到新case
是一對兄妹,妹是 #劉育睿 飾,兄是 #李凱承
可是才剛接洽而已,又有變故
之後盛音沒有接到小芬 焦曼婷 飾,的電話
但是一回撥又一直進語音信箱

畫面一轉,來到了警局,阿光跟鍾哥在討論案情
有關一個連續殺人魔的分屍案
我在想,下一個受害者,或許就是小芬了
然後盛音就來警局說要請鍾哥幫忙協助找小芬

其實前兩集的觀後感,點閱數都只有個位數
剩下4集了,我在想到底還要不要寫這麼細
之後盛音去找小芬的青梅竹馬,我覺得有蹊蹺

再來就是海與朵,但這一段不是好笑的
因為小虎跟懷昌這二個,都是做沒收錢的告別式
彭懷昌的骨灰罈還沒有付帳,下生已經沒存款了

然後阿海說有人委託他找東西,但只有圖片
朵朵就說以圖搜圖,吃的東西都會找成細胞壁
再加上朵朵那個表情,說真的,我笑了
看到阿海也在笑,我的心情就好了一點

前面這麼一大段的情節已經過了20分鐘
終於要來到主題了,畫面出現在一個未知地方
盛惟芬,奄奄一息,滿身傷痕的躺在地上
有個人正拿著刀子,好像打算要分屍!

之後就是躺在床上的阿海被鍾哥叫起來收屍
這個時候,我已經想到了,他要收的應該就是小芬
因為臉被砸爛了,認不出來,阿海就開始驗指紋
就用他爸爸留下來,那個說了兩次的水流屍手指
然後就把屍體送來給盛音,這一段情節
解釋了為何之前小芬會突然消失又忽然出現

一直感覺,最近失聯地很不對勁的盛音
在解剖這個被分屍的屍體時,拿起一隻手臂
不要說她自己,我相信連觀眾都看得出來是小芬

而當她看到胎盤,跟之前分屍案一樣
也是已經懷孕3個月時,接著開始一段回憶
一段之前沒有描述過的兩姊妹對話

看到這裡,我沒來由地,開始哭了起來....
就在小芬對盛音說:『上班加油』
那是她對姐姐說的最後一句話.....
盛音這個時候為了想要證實是小芬
要協助解剖的學弟,採口腔黏膜,驗DNA比對

然後就是阿海回葬儀社,鏡頭忽然閃過一個鬼影
我在想應該就是小芬了,果然!
當阿海問她是怎麼死的,她回答不知道
阿海抱怨了一句:
『你們這些做鬼的怎麼什麼都不知道』

我說海哥啊,就是因為不知道自己怎麼死的
才會出現在你面前啊,我都比你有經驗.....
不過小芬,終於願意坦承她的男友是誰

之後畫面又回到了解剖室,學弟檢驗的結果
證實了屍體是盛惟芬,盛音頓時陷入了一段回憶
小時候的盛音跟小芬,終於登場了
小盛音是 #汪采涵 飾 小小芬是 #宋亭頤
我等這兩個小女孩很久了,足足等了9集

此時,盛音還在壓抑自己內心的情緒沒有釋放
可是螢幕前的我,已經哭得打不出字來了.....
阿海來找盛音,跟她說小芬來找他,她還不信
但是盛音還是表現地堅強,沒有表現情緒
可是這個舉動讓阿海憤怒,怎麼能夠這麼冷血?

但實際上,這個時候的盛音,內心比誰都激動
接下來他們兩個人的對話,我就不描述了
因為我已經哭得不成人形了

我相信這一段,粉絲專頁應該會把它剪成片段
阿海說:『難過就哭,開心就笑
我拜託你活著像個人一點好不好』

之後畫面來到了警局,阿光在講述第三個受害者
鍾哥知道是盛音的妹妹,並且得知她已知情
連他的眼神跟表情,都在替盛音感到惋惜

之後阿海開始針對這個案件去找小芬的男友
但這傢伙嚴浩方 #周定緯 飾,竟然說不認識小芬
原本就要打起來了,阿光就出來勸阻
請嚴浩方跟他回警局接受訊問

當阿光拿出分屍的照片時,嚴浩方的表情
讓觀眾覺得他不是兇手,看起來也不像是
如果是的話,那麼他的演技也太好了

之後是盛音在探望時日無多的老爸
差一點就跟他說小芬已經死了
既然目前沒有證據證明是小芬她男友幹的
也只能從其他的部分著手調查

阿海又開始不務正業了(是禮儀師還是偵探?)
前面朵朵的那段以圖搜圖的橋段,果然不是拖戲
這就是我喜歡這個編劇的原因,其實都在埋伏筆

目前這個案件有一個線索
就是往生的這三個人都有一個共同點
她們在Facebook上面,最後一次Po文都相同
『長夜過後,所有痛苦必將終結
    我們會在光明之處贏得救贖』

阿海就用朵朵的方法,以圖搜圖
找到了一個痞客邦〘路咕唷の哟〙
(卡卡卡卡卡,等一下,這是你自己的吧)
抱歉,我業配了我自己,醜一

阿海找到了一個痞客邦〘愛的真諦心靈成長〙
此時,人物介紹中,一直沒有出現的版主
終於要登場了,不過也只是提到而已

第11集才會有版主, #蔡宜榛
本來藝名叫 #五熊 現為 #蔡頤榛
難道最後一個案件的大Boss是女的!?

一個漂亮的女生分屍了三名懷孕3個月的女生?
這下,不接著看第11集不行了

靈異街11號

LINE 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咕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