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懷期待的地,終於等到了星期五,要看第4集
從這一集開始必須要付費包月才有辦法看
不過沒有差,我早就已經為了看此劇包月了

卻沒有想到有點失望,在第三集的第二個案件
第四集的開場,僅僅14分鐘就解決了這個案子
而且完全沒有推理的成份就直接演出來
到底是怎麼回事,真相直接是用寧兒回憶呈現的

之後還沒有第3個案子的出現,就開始一直冷場
我心裡面覺得,編劇一定有什麼要傳達給觀眾
所以我耐著性子看,劇情大部分都是講阿海
對於是否要繼承葬儀社的徬徨與抉擇

這兩集,朵朵的是戲份非常的重
連小時候的阿海也一直有出現(阿海的回憶)
也因此交代了,為什麼他們家的門
會噴上《靈異街11號》這些字的緣由
阿海跟盛音之間也越來越有交集

第四集開始出現了一個新角色
一個在迪化街一段190巷13號
開設算命店的夏林梅(嚇靈媒?)
雖然看起來有點像神棍,但是說的話有道理

鐘哥跟阿海在一間叫古記雞(古巨基?)的店喝酒
那家店在台北有兩間

古記雞.創意料理.私房菜居酒屋
地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3弄13號
電話:0953 175 577

遼寧街古記雞本舖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246號
訂位電話:0953175577
(先講好,我沒有業配)
這一段,終於明白他老爸以前也是混黑道的
而且鍾哥跟我的想法一致,覺得阿海像偵探

不過冰箱裡的水流屍手指,不知為何又講了一遍
這段在第二集不是就講過了(這就是冷場)
雖然阿海看得到鬼,可是他卻看不到他老爸
這感覺就好像當年通靈少女,看不到他男友一樣

阿海從,本來反感葬儀社,揚言絕對不會接手
變成他打算繼承他爸的事業,還打算開發新客戶
然後他們就來到了醫院,剛好遇到了小冬瓜哥
(黑夜裡的送行者作者郭東修的兒子郭憲鴻)
這集雖然沒有新的案件,但是可以讓觀眾了解
葬儀社他們是怎麼的一個世界

再來又開始描述盛音找她妹妹的劇情
結果我又再一次的失望了
因為一點曲折都沒有就直接出現在面前
不過因此知道了盛音她們的家庭也是有點問題

第四集的結尾出現了一個很詭異的事情
還好第五集是同一個禮拜上架(播出)
但是一開場又開始冷場,另外一個配角出現
就是阿海的好兄弟小虎 #張再興 要結婚了

之後阿海又去找了那個算命師
算命師說了一段很玄的話
『你要相信那些相信你的人
   不要去相信那些不相信你的人』

之後又是阿海跟朵朵的對話
這一集又再一次的讓大家知道葬儀社是在幹嘛
坦白說,看了這兩集,雖然到目前為止沒有新案件
可是我越來越喜歡 #李國毅 這個人了
應該說,我喜歡他詮釋高志海的這個角色

之後他接到了電話又有新的屍體要收
但是已經死了5天,全身都是蛆
看到阿海他尖叫又嘔吐,還差點吃不了米粉湯
這段充份體現,要當個收大體的禮儀師,需要歷練

然後又開始了一段,海跟音之間的交流
雙方有越來越了解彼此,再來又是盛音跟小芬
劇情都是在描述這些,到了第5集都快結束了
才開始有了新的發展,阿海公司的華哥來找他
希望他可以盡快回到工作崗位

然後又換小虎那邊,發現當初對阿海開槍的那人
原本是沒有追上的,結果那個人好像發現了
本來已經開車走掉又回來撞了他,然後就.....

真的沒有想到第三個案件,竟然是自己人....
編劇你可以不要這樣嗎?你害我又哭了.....
第4集因為李寧兒的關係,已經淚崩了

對於原本有點失望的劇情
(原本覺得算冷場的劇情,是要強調情誼)
因為要追查蕭亮虎的死因又開始好看了

#靈異街1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咕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