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異街11號】第6集觀後感(大雷)

第6集,整個看下來,完全沒有冷場
不過這一集的觀後感就像現在的大雷雨一樣大雷
阿海如抽絲剝繭一般地找線索
先從子彈開始追鎗,假裝自己是紅蓮的手下
找到了賣槍的人(#蕭忠文 飾),確定了鎗的來源後
(盛音在家裡吃著冒煙的咖哩炒飯我就不描述了)

阿海竟然隻身犯險,直接往紅蓮的場子
找標姐(#宮瑞君 飾)討疤面(#蔡承邑 飾)這人
此時華哥(#張翰 飾)正好出現,擺平了這場衝突

之後阿源跟阿海在<古記雞>喝酒吃飯
阿源(#黃遠 飾演)說了一段關鍵話
『搞不好哪天為了自保,把我們兄弟給賣了』
但是阿海相信,華哥的為人不是這樣

兇手是先用車子將小虎撞死
再試圖作假,讓他造成是被鎗殺的死因
但是阿源並不曉得,阿海知道小虎是被車撞死的
阿海卻跟他坦承,因為他心中還把他當兄弟
此時他還沒有懷疑到阿源的身上來

並且透露只要追查車子的下落就可以查出兇手
但是看到這裡,我發現阿源的眼神有蹊蹺
(11:52阿源的眼神,圖5)
所以到目前為止,我已經斷定阿源就是兇手
且看編劇怎麼安排了

之後是盛音又多了一個新的線索告知阿海
說小虎當初被撞死的那瞬間有目擊者
接著阿海戴高帽,從光哥(#許少瑜 飾)那得到證實
( 在道上走跳,場面話還是要會說)
確實是有目擊到是一輛贓車撞的,不過還在調查

接著就是阿源帶阿海去廢車場
就那麼剛好找到那輛贓車,還從車上找到新線索
是不是很撲朔迷離?如果阿源是兇手的話
怎麼會帶阿海去找車?這時我被盛竹如附身了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阿海在車上找到了撕了一片的紙,寫著慶鴻
可是Google了一下,除了布行ˋ法律事務所
不然就是環保公司ˋ機電工業
結果並沒有成為重大線索

就在這個時候,光哥一通電話過來
說找到了當初偷車的人(#鄭永岳 飾演)
衝動的阿海,直接去找那人問清楚
但是偷車賊說車子偷了以後就賣掉了
就這樣,這個線索又不構成證據,陷入了膠著

然後華哥找了阿海喝酒,也說了一段關鍵話
『這一秒還在跟你開心的喝酒
下一秒就在背後拿刀捅你』
看到這裡,我更相信華哥不是兇手
甚至覺得這段話另有所指,否則他不會這樣講

而就在此刻,正好被阿海看到了桌上的收據
原來那張寫著慶鴻的紙條是洗衣店的收據
可是阿海就只這麼看到一眼而已,沒有辦法證實

鏡頭一轉,來到了一間賓館,疤面正在回訊息
因為兇手質問他,為什麼小虎的屍體會被找到
然後就在一棟大樓的垃圾堆,阿海跟朵朵在這
兩個人在這堆又髒又臭的垃圾區,找那個收據

還好朵朵找到了,碎片這麼一拼湊,真相浮現了
上面寫著『楊勇華』確定是華哥的收據
連朵朵都覺得是華哥殺了小虎
但是我跟阿海一樣,還是不相信會是華哥幹的
此時我已經推理到了,為什麼阿源要帶阿海找車
而且又這麼剛好的那邊有收據,是栽贓嫁禍!?

此時朵朵靈光一閃,想到一個方法可以查真相
然後用那個剛剛抓了滿手垃圾的手套
就這樣放在阿海的衣服上面
不知道有觀眾有沒有看到這個笑點

接著阿海開始跟蹤華哥
(跟蹤的這一段,背景配樂,我覺得很棒)
就這麼剛好的來到了華哥要去找疤面的這個賓館
當阿海正在猶豫要不要去賓館休息的時候
朵朵冒出來了(她是怎麼跟蹤的!)

然後兩人就假裝開房休息,繼續監視
原本阿海只是想要在車上窺視等待
朵朵竟然以身犯險,假裝是要找姦夫的潛入

鏡頭一轉,來到了疤面所在的賓館房間
導演跟編劇很巧妙地,沒有把整段演出來
只有讓觀眾看到華哥拿支票出來給疤面
這感覺就好像是華哥真的買兇殺人
但我覺得事情沒有這麼單純,哪有那麼好猜

接著上演,朵朵衝進去要找姦夫的戲碼
(朵朵口中的張琨是誰?他是本劇集的執行製作)
疤面連鎗都掏出來了,朵朵真是勇氣可嘉
聰明的朵朵,當然化險為夷,巧妙脫逃
回到車上,當阿海問朵朵怎麼回事的時候
朵朵描述了整個情況,阿海此時覺得不可思議
華哥怎麼會跟疤面見面呢?

然後華哥的車就開走了,阿海決定上樓去看一下
結果沒有想到,疤面躺在血泊之中
看到這裡,觀眾應該會覺得是華哥殺了疤面
因為華哥給他50萬,他卻想勒索到五百萬
目前所有的證據已經都指向華哥最有嫌疑

但我到目前為止還是覺得華哥不是兇手
因為我想起了那個夏林梅說的
『要去相信,相信你的人
    不要去相信,不相信你的人』
接著開始描述,阿海當初被阿源推薦給華哥
他們當時是如何一起加入黑水幫打拼的回憶

這一集朵朵還是很好笑,他那頂帽子也很好看
打算一起跑路的時候,竟然要帶零食而不是行李
接著阿海回到家的時候,突然燈被關掉了
我以為是什麼靈異事件,原來是有人要殺他
而要殺他的那個人,想當然爾,沒有得逞
接著不知道是蓄意的還是不小心,留下了凶器

正好就是阿海在華哥桌上看到的那一把
此時此刻讓我想起了,不可能的任務第一集
湯姆克魯斯擋下了尚‧雷諾的那把刀
畫面一轉,換描述小虎的老婆靜玟(#王丁筑 飾)
想要回小虎的屍首,這一段我就不多做描述了

因為那把,殺手遺留下來的刀,又多了一個證據
使得阿海不得不接受,可能華哥真是兇手這件事
不過就在他去找阿源,講這件事的時候
他聽到了阿源手機鈴聲,此時他還沒有查覺到

雖然小虎老婆要領回小虎的這一段看似冷場
但其實是要強調他們的感情,還有一個關鍵
當提到小虎已經幫他的孩子取好名字
其中有個海字,充分地表現出,小虎跟阿海之間
那種有如親兄弟的感情,這一段我落淚了

也因為這一段,阿海決心要為小虎報仇
又去找那個賣紅蓮鎗支的販子買鎗
阿海聞ˋ握ˋ持鎗的這個畫面與眼神,實在太帥了

就在正打算要前往去找阿華的時候
朵朵除了出來搞笑之外還讓阿海看了一個真相
原來她當時衝進賓館抓姦的時候帶著針孔攝影機
原本朵朵只是要讓他看一下演技
卻沒有想到,看到一個驚人的事實
那個是誰殺死了疤面的畫面!

這一集的最後又開始回憶一段在隧道裡的情節
華哥說了一段話:
『這隧道就好像我們的人生一樣
當你待在裡面的時候,隧道裡很黑
你幾乎什麼都看不到,可是這隧道一定有出口
當你走出去了以後,外面的陽光
會比之前還要亮,就好像之前的黑暗
變得一點都不重要』

那種從黑暗走向光明,感覺真的很好
接著阿華拿了一筆錢給阿海
就是當初阿海給他老爸的那一疊鈔票

最終就是3個人在隧道的大對質,真相的揭露
你把整集的內容都講完了,大家還需要看嗎....
我可沒有說,是誰殺了疤面哦
而且我只是推理,阿源是兇手而已
可是官方粉絲專頁是直接劇透,告訴觀眾誰是兇手
編劇好不容易巧妙安排了很多假象
(很多人都猜他,但是卻估錯了)

追劇傳送門
https://bnc.lt/MuAd/tU6r6MklUY

#靈異街11號

#LINE 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咕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