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街11號】第8集觀後感

這部劇集到目前為止,已經播出9集了
也就是說剩下四集,第一季就要完結了
(我相信不久的將來,應該會有第二季)

雖然片名叫做《靈異街11號》
但是其實在靈異的部分,並不是很著墨
反而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刻劃

阿海與高叔的父子情
第一個案件的廖怡欣和她媽的
(你說髒話!?)
我說和她媽媽的母女情
第二個案件,李寧兒與李巧兒的一家人親情
第三個案件,高志海跟小虎與阿源的兄弟情

雖然第一個案件與第二個案件都有恐怖的氛圍
但第三跟第四的案件,我覺得比較恐怖
因為在這個世界上,人心永遠比鬼還恐怖

而且我被第8集的一開場給嚇到了
不信觀眾打開Line TV然後用0.5速度播放
那個朵朵的聲音......

當主題曲唱完後就是阿海去找彭懷昌的兩個兒子
可是卻被他們的態度給氣到了,然後來到了階梯
說真的,看過這麼多有關靈異的劇
第一次看到這麼寫實的,阿海在向鬼抱怨
鬼在向他道歉,彷彿他不是鬼一樣
說著說著,還沒有發洩完,那個鬼就消失了

接著換盛音這邊,她去探望時日無多的老爸
才知原來這阿姨陳敏萱 #郭昱晴 飾 其實是小三
盛音跟盛惟芬,並非親姊妹,只是同父異母
雖然之前有提到,但我以為她只是後母之類的
之後盛音要解剖一個屍體叫王振宏 #林道禹 飾
赫然就是紅蓮的瘋狗,阿海誤殺那個

之後阿海接到了那個沒禮貌的彭勝杰
打電話來道歉,說還是要來找他談
如何辦父親的後事,然後就演他們洽談的過程
可是我發覺這有蹊蹺,他去拿酒的時候
好像有什麼陷阱,果不其然,那酒有問題

阿海突然出現了幻覺,已死的瘋狗掐他的脖子
之後的畫面沒有演出來,只看到阿海昏迷
是被鍾哥給叫醒的,一醒來旁邊躺著一個人
就是前不久前跟他一起喝酒的彭明杰
居然就死了!?阿海就這樣被逮捕了

說真的,連阿海自己都不確定,是不是他殺的
更何況是正在看的我,雖然這看來就像是被嫁禍
平常最會找線索推理的人,現在成了階下囚
這下只能靠盛音的解剖報告和鍾哥的調查了

說真的,這是我看到目前為止
最緊張,最不知所措的時候
我慌到眼淚都飆出來了,海哥!我要怎麼幫你....

阿海在拘留所裡面,感到很無助
畫面開始出現了,當初他跟盛音的一些對話橋段
平常只有兄弟,沒有什麼朋友的高志海
這段期間以來,一直以為盛音把他當朋友
卻沒有想到不相信他,還嚴厲的質問他

接著因為殺人動機不明,夏朵朵來保釋阿海
才一出來而已就被彭勝杰又揍又罵
這個時候,我的怒氣已經想要砸螢幕了
接下來,不管朵朵跟他之間的對手戲
是什麼台詞,我都笑不出來了

之後阿海來到長階梯要找彭懷昌,但他沒有現身
然後就出現了一段阿海的回憶
原來阿海小時候也有被雜貨店的老闆娘指控
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說他偷了店裡的5000塊

被人冤枉又無法洗刷冤屈還清白
甚至他手上的電源線,查驗出來就是殺人凶器
網路上那些酸民,看到新聞報導
就開始在那邊言語撻伐霸凌
平常對朵朵已經算是脾氣很好的他都受不了

滿腹怒氣還沒消的阿海,到了古記雞用餐
剛好遇上了紅蓮的三個臭俗辣
(抱歉我入戲太深,請容許我這麼稱呼他們)
海哥當然不爽就打了起來,不知誰把過程拍下來
傳給了盛音看,接著就是鍾哥把阿海帶回葬儀社

此時此刻的高志海,已經喪志,自暴自棄
難道這就是夏林梅說的天孤煞?
與此同時,盛音出現了,還說了一句關鍵話
『連你自己都不相信你自己了,誰還相信你啊』

接著開始說明,阿海不可能喝酒,醉到失去理智
畢竟阿海長期在喝酒,不可能幾杯就醉
然後鍾哥再拉一把,邀阿海一起回命案現場
除了找尋蛛絲馬跡之外,說不定還能見到彭明杰
正要離開,鍾哥竟然還說:『盛音你不來嗎?』
盛音想都沒想就說:『我去幹嘛?』

之後三個人重回現場,阿海描述當時情況
就提到了瘋狗,鍾哥竟然還說要去觀落陰
一向都講求科學證據的法醫盛音
一看就知道是酒有問題,否則不會喝一點就失憶
於是,盛音開始朝被下迷藥的方向追查

我三度慶幸,還好兩集是連著播
否則我怎麼有辦法可以忍到下個禮拜才知道後續
不過就我看了這一整集的推理

當那些警員在討論案情的時候
所有的人都不相信阿海沒殺人
我甚至懷疑警察當中有黑警
不知道拿了誰的好處,要陷阿海於不義

先不管這麼多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靈異街11號

#LINE TV

咕唷觀後感系列
https://www.facebook.com/165470266924979/posts/15171732484213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咕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