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異街11號】第9集觀後感

第9集的一開場,鍾哥曉得酒有問題
但是警員們說,那酒是一般的酒
鍾哥就說:『那驗酒杯』才知道他們沒有驗
看來對案情有大進展了,問題肯定在酒杯上

接著就看到鍾哥,誇獎自己的查案能力
說真的,這一段我笑了,而且因為這一個橋段
我開始相信人心沒這麼險惡,應該沒有黑警
畢竟這不是在演使徒行者

所以問題一定是出在那個弟弟彭勝杰
自己的老爸死了,只要再幹掉自己的哥哥
整間公司都是他的了,不就是這樣嗎?
果不其然,他在那邊要找保險櫃的密碼

接著鍾哥說酒杯也沒有異常
不過盛音說,阿海跟彭明杰被下了約會強暴藥
這下子就換阿海自己去查,到底是誰在賣這個藥

接著就是鍾哥來問彭勝杰,他當然不會承認
然後就回想起他跟他哥有一段糾葛
原來彭勝杰挪用公款,拿了公司18700000
他是跟紅蓮借的高利貸,這下拼圖全部都湊齊了

這種犯罪動機與證據又跟第二個案件
李巧兒一樣,用回想的方式呈現
就算警察查到彭勝杰,沒有不在場證明
但是找不到酒瓶ˋ酒杯還有藥
就算叫張韶涵唱潘朵拉一直藥藥也沒用(喂!)

在明明知道是彭勝杰幹的,卻拿他沒有辦法
因為證據不足,阿海甚至說,警察如果沒辦法處理
他要自己處理,就知道他有多麼地怒

接下來的劇情就是鍾哥用描述推論的方式
還原了整個過程,但是就苦於沒有證據
之後發生了,連我都沒有料到的劇情

沒想到這麼信任他的哥哥,幫他還了高利貸
甚至他一直不知道的保險櫃密碼
原來就是他自己的生日,他哥哥其實
只是希望他長進一點,他爸爸所留下來的財產
原本就是有一部份要給他的

其實以上這一段,我還沒有看到
我只是看到那張照片翻過來而已
我就推斷了接下來的情節是這樣
( 這兩集我都是邊看邊寫)
結果正如我所寫的,更令人感到動容的是
原來還有一封信,當他在讀信的這一段
我的淚水止不住......

接下來的發展,我完全推理不到
沒想到彭勝杰,竟然去找標姐,想要回那筆錢
居然還討價還價,威脅紅蓮標姐
我看他應該會被滅口,不過我記住車號了
標姐開的車是RCC-1752

之後阿海跟朵朵在整理葬儀社
他們現在的對話,我笑得出來了
朵朵說要去當網紅,叫做〘殯葬甜心〙
還叫阿海開旅行社帶團
叫〘一定看得到鬼的旅行團〙

就在阿海大掃除要去丟垃圾的時候
盛音來找他,送他兩本,當年她學長送她的書
<犯罪現場與犯罪搜查216問>
就是第7集後段的回憶,這次提到了他的去處
原來他當時已經死掉了......
還是盛音解剖他的身體,才使她改變性格
當她在跟阿海解釋的這一段,終於看到她的笑容

接著她拿了一份瘋狗的死因,證明了阿海的清白
阿海看到這份報告落淚了(我跟著一起哭.....)
他終於不用再有陰影,產生幻覺,想著瘋狗來找他
接著又開始他的回憶,小阿海到底有沒有偷錢

鍾哥那一句話『坐心牢比坐牢還痛苦』
因為盛音查出了瘋狗的死因
高志海的心牢就這樣解脫了

之後彭懷昌,忽然又冒出來了
原來他一直都在,只是阿海突然就變成看不到他
他出現是來謝謝阿海把他的告別式辦得這麼溫馨
沒有想到他自己的兒子沒有幫他辦告別式
還殺了他哥哥,一定不會有好下場
還說等到他到了陰間會給阿海報個明牌
阿海敬謝不敏,馬上謝絕

之後正如彭懷昌所說的,勝杰沒有好下場
敢惹紅蓮標姐,怎麼會有好下場呢
曾經陷害他的人,阿海還為他撐傘
海哥平常狠歸狠,還真的是個心地好的人

鍾哥曉得阿海也有可能會遇害
找了標姐來喝茶,要她跟阿海之間的仇就算了
阿海甚至還直接去找了標姐,請她放過一馬
瘋狗的死因,明明就不是因為阿海
但是阿海卻要承擔,標姐就這樣,拿槍指著他

看似緊張的劇情,但我一點都不緊張
海哥若就此遭遇不測的話,後面4集怎麼演
況且,我在片尾曲有看到他跟盛音同桌吃便當
不過十三集,一共五個案件,只剩下最後一個了

可是還有4集耶,接下來會如何發展?
且待下週分解了 
つづく 

片#靈異街11號

#LINE TV

咕唷觀後感系列
https://www.facebook.com/165470266924979/posts/15171732484213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咕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